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拾十年的影

拾十年的影

 

【05:00】【喻黄】感谢那个让我们遇见的人

☆cp喻黄,身份设定来自楠der群里脑洞,有参考楠砸的其他文(^_^)

☆表白最最可爱的楠砸! @苍楠 

☆感谢这个为喻黄营造相遇和相爱的人,也献给每一个努力的写手

 

喻文州走在元宵节夜晚的街上,寻找着。来往的人熙熙攘攘,热闹的气氛使人心情愉悦。说笑的声音很吵杂,花灯的光影使人眼花缭乱,人群经过了一波又一波,像潮水,来去不停。

 

喻文州走得很慢,慢慢地逆着人流前进。他并不去看周围的人,但他也确确实实是在寻找。擦肩而过的人很多,他知道他们都不是那个人,所以他依旧耐心等待。

 

这时,不远处,好像有明亮的东西突然出现了,像是万籁俱寂中嘹亮的歌声,像是黑夜过后的第一秒日出。喻文州投去平静的一眼,继而将目光锁定。

 

月光清浅,灯火朦胧。年纪相仿的青年立在两旁的花灯边,捏着一张灯谜纸和边上的摊主打趣,浅色的发丝微微晃动,猫儿眼稍眯,笑得开心非常。似乎所有的人流都开始褪色,然后从那个人的眼眸处开始重新涂色,直到一切都染上了他眼中的暖意。

 

喻文州加快了步伐,向青年走去,人群如同虚设,他似鱼游过流水一般向那方走去。他轻轻拍了拍青年的肩,看着那个人也微笑着偏过头来。喻文州笑着念出那个名字:“黄,少,天。”一字一顿,如同初次开口的稚童,认真专注。

 

黄少天转身翻了个白眼:“用得着跟对暗号似的吗?又不是第一次遇见。”继而歪了歪头,问,“这一次你的身份是什么啊?”

 

“怕你是无记忆的,毕竟什么情况都发生过。这一次嘛,律师喻文州,请多关照。”喻文州无奈地摇头,向黄少天伸出右手。

 

“嘿嘿,网监黄少天,多关照咯!”黄少天一把拽住对面人本是想握手的右手,顺着花灯的架子快速地走着,看着灯下的灯谜纸条和轮廓模糊的人群,又紧了紧牵住的手。

 

喻文州被拖着向前走,笑容无声地放大。

 

喻文州和黄少天遇见过很多次,在很多不同的场合,不同的世界,不同的年纪,不同的身份下遇见。

 

有一次,黄少天是人鱼,喻文州便会在海边漫步时遇见他。看着他摇着金色的鱼尾和头发,听着他和水珠般清亮的嗓音。那时他们彼此不识,失去了轮回往复的记忆,却仍是相视而笑。临别时受赠的金色鱼鳞,喻文州仍是小心收好。

 

还有一次,黄少天作为执剑的骑士,闯入了迷雾飘渺的森林中,将那个银发精灵从陈旧的古剑中解放。骑士半顿下去,将精灵的一缕发丝勾起,那是黄少天找到了喻文州。

 

他们相遇最多的,还是在那个荣耀游戏的训练营和蓝雨战队中。他们有过争执,他们亦配合默契。彼时的金发剑客和银发术士化作了电脑中并肩前行的队友。喻文州是睿智队长,黄少天便成为他最得力的助手。

 

他们相遇在最好的年华,他们成为了彼此最珍视的回忆。

 

喻文州质疑过这些转世和记忆的真实,黄少天惶惑于彼此的巧遇和感情。也曾不安,也曾抗拒想对方靠近,然而在一次次的共同携手让他们相信,遇见这个人是最好的巧合,两心相悦是命运最让人感激的馈赠。

 

如果真的有神佛,有上帝,为他们安排这样的命运,那想必也是极其眷顾二人的吧。

 

兴许这不是命运的最佳解,兴许喻文州和黄少天天各一方,彼此不识会有更好的人生轨迹,但是若轮回不止,那他们还是会对这个有彼此的人生微笑相待。

 

黄少天拉着喻文州,奔到了一处空地上,在一串彩灯下停驻。他对着喻文州笑,是明晃晃的笑,让喻文州不禁眯上眼,嘴角上扬。“这一次是你找上我的,既然相遇的机会被你给抢了,那么……”黄少天将那张攥了很久的谜题纸塞进喻文州手心,接着灯火和月光,喻文州看了看,纸上是认真书写却还是略微凌乱的字迹。文字游戏很简单,简单到彼此心知肚明。

 

喻文州也仿着对方的精明样子,讲:“既然这个机会给了你,那么……”身体前倾,偏头在黄少天嘴唇上碰触,似蜻蜓点水,舌尖在对方的唇间一点便退了回来,在旁人看近似一个对额或是惊吓性质的玩笑。黄少天愣神一霎,然后捏捏喻文州的手,问道:“这是个预告吗?喻先生?”

 

喻文州展开纸条扬了扬,说:“知道龙的第九子叫什么吗?不是貔貅那个,我送你一个如何。”

 

黄少天转转眼珠,鼓了鼓腮帮子,眼神瞥到一边去,却就是不看喻文州。喻文州知道他猜着了这个谜,也不说什么。一手拉起黄少天的手,一手将纸条揣进衣兜里。

 

月光下的纸条上,字迹排成三行:

娥女走未还

受又离友归

人伴尔身侧

 

END

☆黄少的灯谜大家自己猜吧23333(参考网上写的_(:з」∠)_)

☆龙的九子是鸱吻(螭吻)哦!读音自己找吧!寓意深刻呀(^_^)

☆祝可爱的楠砸生日快乐(ɔˆ ³(ˆ⌣ˆc)

 

拾十年的影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拾十年的影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