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十年的影

愿此时见我,一如往昔。
深海的鱼要不晓得有太阳,才能过的幸福。

[索克萨尔/喻文州个人向]荆棘之冕

☆个人向,,cp自由心证,索克萨尔可以看成喻文州的一面的缩影,但也有喻队出现。
☆架空,会ooc,如有雷同,我改。
☆加冕礼:即由学徒成为正式职业者的典礼,对应喻队18成人礼
☆希望有人帮忙捉虫(^_^)
☆悄咪咪召唤两个太太加亲友(算吧)
@苍楠  @花谢无痕

索克萨尔本应该安安分分地呆在学院中,像以往的五天那样,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忙碌,然后如同其他的学徒那样期待着自己的加冕礼。然而长辈的夸奖和学弟学妹们的艳羡,让他无所适从。

所以,他溜了出来。顺着灰青的石板路,嗅着微咸的海风,他向港口走去。

彼时正值清晨,薄雾却已被阳光打散得七七八八。少年身上花纹简陋的学徒袍被潮水浸湿了边角,他紧了紧攥着法杖的手,清了清嗓,眼眸低垂,对着暗蓝色的海吟唱起来。

索克萨尔的声音还不算低沉,天生的清越和后天的低缓鞣杂,有几分奇特。这个年轻术士学徒的脸上带着淡淡的向往和崇敬,向着那片蔚蓝唱着如圣歌般的古语。海水翻涌,阳光在水面破碎成块,无数的生灵又迎来了新的一天。他看见海岸线附近突出一个小点,继而快速放大,吟唱声减缓,收住。索克萨尔又向海水中迈了一步,他知道他不需要等待。

那是一头巨鲸,蓝色的身子没了大半在水中。索克萨尔踏着水像它走去,像一次故友重逢。

“我又来了。”手抚上鲸湿凉的皮肤,一翻身坐在了它的背上。

“这次是怎么了。”鲸在回话。

索克萨尔慢慢躺下,银白的头发蔓在鲸背上。微微合了合眼,他偏头看着手上的法杖,松手,将它放在一旁。他不想那么快回答,他也知道鲸不急于此。

法杖也安静地躺着,红木的杖杆,不加纹式,连顶头的魔法石都只是个勉强,而法阵也称得上是简陋。然而明天,加冕礼上,他便可以弃去这根法杖,握上属于他的,真正的术士法杖,叫“灭神的诅咒”。而这身学徒袍也会被脱去,他会得到自己的法袍,带着最高等的绣纹。

这些他都知道,可他一点都不期待。

索克萨尔想了许久,开口:“明天就是我的加冕礼了,可我并不期待。我也不是舍不得现在的生活方式,也不是没有实力,但……”话语中是难得的犹疑。

“但?”鲸没有接下去,它知道这个准术士内心早有答案。

“我不想担那份责任。”索克萨尔坦诚了。

“我不想被那份责任束缚,魏琛走了,他将责任放下了,然后那个叫喻文州的青年背上了,然而蓝雨的责任不是我与他能背得起的。新任的副队和他的剑客实力很强,也并不服气,可我不想管了。我想逃。”眼神中深深浅浅,是看过了更替转折和成败的目光,有几分倦意。

“喻文州强吗?”鲸淡淡地问道。

“不,至少目前不。他虽然超过了魏队,但很多打斗上的缺陷是他致命的缺陷。”分析带着索克萨尔特有的冷静和刻板。

“那为什么他是队长。”鲸点着要点。

索克萨尔一时语塞,眼前浮现出那个有点文弱的年轻人。

“他的最强处,是将自己与蓝雨绑在一起,将责任亲手负上,不亚于将锁链打入自己的身体,将灵魂与肉体都与蓝雨锁死,不留后路。”索克萨尔的声音有几分恍惚。

他想起那个未来主人的笑,温和有礼,殊不知他将苦与累到底背负在多无人的角落。

“是啊,他不该一个人背,那是蓝雨的责任。”

鲸轻轻摆尾,向内海游回去,“看来你有选择了,我送你回去。”

索克萨尔起身,烈日方才当空,像是一团生命的燃烧。

﹂加冕礼﹁
拿起灭神的诅咒,披上紫黑色的长袍,他有一瞬间的无助感,像是在海中溺水。却又很快地回复过来,向喻文州走去。

单膝跪下,行礼。周围人缓缓退去,直到只余下他们二人。

“怕吗?”喻文州问的是未来。
“习惯了。”索克萨尔用过去回答。

“夜雨和黄少……”索克萨尔尽力委婉地问。
“黑暗的光和指引方向的太阳吧。”喻文州说。

索克萨尔不知道未来会如何,但他明白,荣耀不是一个人能成就的,而夜雨声烦的剑光,会成为他黑色的法术中唯一的光芒。

蓝雨的夏季,方才开始。



写在后面的话:虽然我站喻黄cp,但这篇文是真正的个人向了。索克萨尔因为责任而犹豫,最后是看见喻文州的自我束缚而选择加冕。而喻队当时呢?不论小说还是这篇同人中,这个选择都是不容易的,不论做决定的快慢与否,在面对一个战队是的无助和无力多少都会有的,而他也不过是个青年。
希望这一篇能把喻队的哪怕一点点的不易写出来让大家看到,是我最大的荣幸。

喻文州生日快乐(^_^)♡
成年了,肩上的担子又重了。
为了蓝雨,辛苦了!

评论(4)

热度(27)